我校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研讨会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为提高学校有关单位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应对和处置能力,7月10日,我校在中兦会馆会议室组织专家对学校前一阶段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模拟演练情况进行专业评审,并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研讨会,讨论交流如何提高舆论处置工作能力水平等方面内容。来自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网、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委网信办、南阳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专家担任评审。副校长肖泽昌出席。

肖泽昌就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情况向评审专家作了介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注重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提升建设,希望各位专家针对学校具体情况,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校在网络舆情处置工作中形成科学、高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

评审专家指出,高校是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区域,高校舆情是社会舆情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在新形势下,高校做好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建设意义重大,对有效做好网络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都将发挥有效作用。

评审专家认为,学校开展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模拟演练和进行研讨,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付诸于工作实践,形式做法新颖,值得借鉴和学习。希望通过演练,能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更好熟悉应对处置的方法和流程,为学校今后科学合理应对舆情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评审专家对各单位在学校前一阶段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模拟演练中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打分。在研讨上,评审专家还对各单位网络舆情演练处置表现情况作了点评和反馈,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学校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模拟演练工作分为搜集和报送舆情、情景模拟和书面作答、组织撰写网评文章和跟帖三个环节,旨在检验我校网络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我校各单位在应对网络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保障能力,让各单位尽快熟悉网络舆情处置流程,不断提高应对处置水平。校内共有24个单位参与本次模拟演练。(编审/罗新宇 校对/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