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 (特约记者/彭民工)我校2019年暑期领导干部培训班7月10日至15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校领导邢勇、刘荣英、秦鹏鸣、张世海、许建辉等一同参加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校党委书记邢勇作培训动员讲话。

1.jpg

邢勇指出,举办暑期干部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从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步伐。

邢勇说,华南理工大学是实力雄厚、富有创新传统的著名学府,到这里学习旨在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开放的精神,创新的氛围,进而增强对标看齐的意识,找到争先创优的榜样,激发追求卓越的动力。

邢勇强调,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学和思相结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只有经过积极思考得来的知识才是真正的知识,没有思考就没有判断和创造;二是学和悟相结合,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只有领悟知识的深层内涵,才能内化于心、掌握真谛,才能超越思维定式;三是学和用相结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体现在工作改进上,体现在干事创业上,体现在促进学校事业全面提升上。

邢勇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统一行动,听从指挥,遵守培训纪律,坚守学习岗位,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注意言行仪态,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班先后安排了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长项聪研究员作的《本科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曾志敏副研究员作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集群发展》,中山大学郭小聪教授作的《高校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研究员作的《高校基层党委引领学院快速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吴树雄副研究员作的《人事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5场专题报告。针对高校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由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庆园博士主持,开展了相关理论辅导和现场演练。

22.jpg

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还集体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展深入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考察了文化标杆企业东莞唯美集团,从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中吸取和借鉴有益经验。

4.jpg

本次培训由华南理工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承办。根据年度学校干部培训计划,教学管理干部、科研管理干部和学生工作干部等三个暑期干部培训班也将于近期开班。(编审/校对 罗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