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电商与物流讲座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新飞)8月23日上午,由南阳市商务局和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系列活动之电商与物流讲座在我校领创空间报告厅举行。北京物资学院刘俊娥和杜志平两位教授就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会。南阳市商务局局长叶挺硕、副校长张世海出席报告会。南阳市各县区商务局、市电商物流协会、物流园区、市电商物流企业负责人和媒体记者以及电子商务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俊娥从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入手,详细阐述了跨境电商及社交电商现状未来发展的趋势,结合对南阳市的实地走访,为南阳的电商下一步的发展路径提出建议。

杜志平以物流概念引入主题,从全球一体化背景下的物流、物流4.0及现代物流技术、物流专业人才需求、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等四个内容深入分析,用生动的实例介绍了物流对国家、社会、生活等各方面的重要性。

讲座开始前,张世海为两位专家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他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电子商务学院为南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服务成效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