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丁欢 王虎 学生记者/白云 永康)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南阳理工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和手机客户端,收听收看大会实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集中收看,校内各单位分别组织观看大会直播。大家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发表感悟感想。

校党委书记邢勇说,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因艰苦卓绝而荡气回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建立和发展,是中国人民历经沧桑得出的根本共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是始终不渝、矢志未改的恒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刘荣英说,70年沧海桑田、波澜壮阔,70年成就值得自豪,70年经验尤须铭记。中华文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无比坚实的支撑,无比丰厚的滋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文明注入了时代的血液,书写了历史的新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鼓足干劲,以“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理念推进南阳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说, 新中国的70年,前承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后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变革和创新。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激荡改革与发展的风云,70年艰辛奋斗,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以主题教育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高芳放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岁生日,举国上下,欢欣鼓舞!激动人心!激荡情怀!祖国的繁荣昌盛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发奋图强、正确领导,源自于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源自于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高校宣传工作战线的同志,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祝福新中国!礼赞新时代!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俊魁说,只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才能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给予我们幸福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祖国和党的事业不断增光添彩!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学军说,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中国百业昌盛!我们正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而这是一代代前辈努力的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我们去奋斗!

实验设备处处长赵艳娜说,70年,建设改革伟大历程坚定中国人民的信仰、信念、信心;70年,建设改革伟大历程推动国家富强、人民富裕;70年,建设改革伟大历程锻造坚强领导核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基建处处长赵虎说,今天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我心灵深受震撼,切身体会到自己的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70年沐风栉雨,70载奋发图强;70年沧桑巨变,70载继往开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鞠躬尽瘁!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平说,今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了!我们举行空前盛大的阅兵,展现我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显我国威军威,增强人民自信心,增强人民自豪感,伟大的祖国,我为您自豪!为您歌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士正说,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既是一堂历史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观看,有效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也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书贤说,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轰鸣声更是代表了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里面真的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珍惜改革开放成果,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强国梦贡献个人力量,把学校事业发展当作个人事业来奋斗,不负中华,不负革命先烈的重托!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孝珍说,70年光辉岁月,7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当中国步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同勉说,一排排整齐的方队、一辆辆新式的武器,无不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的豪迈气概和军事实力,是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展示大国形象的最好机会,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机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默默付出的奋斗者!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宋祖建说,今天,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浇铸的基石,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但他们为理想、为人民而奋斗的每一刻,都是充满激情的。他们何以能?关键就在信仰。有信仰的人生大不同。不同在何处?有信仰的人,意志坚定、行动有力,胸怀理想、充满激情,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真正成就一番大事业。一句话,信仰能使人幸福。

文法学院院长李慧说,今天的国庆大阅兵,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不同的惊喜,我们可以从军人挺拔的身姿、琳琅满目的武器装备、飞机在天空的自由翱翔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新月异。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中国人,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高,望得更远了!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良说,华夏先民筚路蓝缕,携五千年灿烂文明,开八万里壮美河山,犹有四大发明渐西洋领异邦。中共党人无我垂范,洗一世纪黑暗屈辱,启七十载繁华盛世,始知五星红旗出东方利中国!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祝祖国生日快乐!愿国家繁荣昌盛!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一平说,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逯忆说,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成就辉煌。奋进新时代,勇做追梦人。做爱党爱国南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求真求实南工人,不甘示弱、知行合一;做大气大为南工人,不懈奋斗、爱校荣校;做高尚高雅南工人,不愧不作、立德树人。伟大的祖国,必将实现伟大复兴;未来之南工,必将独秀大学之林。

师范学院院长王岩说,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回望70年不平凡历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伟大的人民而自豪!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书写时代伟业,创造美好生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懈奋斗,携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段焰说,作为一名南工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祖国赋予南工人更大的历史使命,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颖海说,70年光辉历程弹指一挥间,70年砥砺奋斗硕果累累,我为祖国伟大的母亲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自己生长在新时代而幸运。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祖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学办主任李爽正说,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祖国已经成立70周年了。在阅兵仪式中、许多高科技装备是第一次亮相,中国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慢慢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退休教师陈俊英说,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同时代一起,共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报效祖国,实现个人价值,共筑人生辉煌!

师范学院学生党员徐创说,生在华夏,我无比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满希望的祖国令人骄傲。祖国已经走上了繁荣富强的道路,一步步向着梦想前进。我们拥有了自己强大的科技。看着我们的人民军队,自主研发的强大武器,慢慢的经过天安门广场,从普通导弹,到巡航导弹,再到洲际导弹等等,一个比一个强大,无不展现着我们的强大力量,我为祖国骄傲,也为自己能生在这片土地上感到自豪!

教务处李孟说:当一件件大国重器在广场前巍然驶过的时候,我们都会从心底涌起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10年前,我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大阅兵。共和国的国庆大阅兵承载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也升起了无数人的骄傲和希望,这里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地方,也是汇聚全世界目光的地方,更是书写历史的地方。今天和教务处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国庆阅兵,重温了10年前的受阅经历,内心依然澎湃激昂,无比自豪!(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