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周礼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礼春以《高校党员干部的素质要求》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工会、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后勤中心、保卫处、校医院120余名党员参加。

周礼春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一是信念坚定方能“蹄疾步稳、勇毅笃行”;二是为民服务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勤政务实方能“至微至显、善做善成”;四是敢于担当方能“有为有位、彰显本色”;五是清正廉洁方能“淡泊明志、行稳致远”。从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文化修养:一是政治素养过硬;二是善于学习;三是业务能力精湛;四是勇于进取创新;五是善于总结精进不休;六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七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周礼春还从多角度、各层面,对当前党员干部素质现状进行综合分析。

课后,党员们围绕本次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敢为人先,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