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理光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可)10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七届“理光班”开班典礼在汇森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邊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出席开班典礼。

肖泽昌指出,我校坚持应用型办学理念,尤其注重教育创新与改革,初步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内陆地区高校的发展之路,培养的十万余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大部分已经成长为有关行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实践证明,南工的学子在就业市场上是有竞争力的,是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要全面践行校企协同育人的理念,尽最大的努力走出一条校企合作的双赢之路。他希望,“理光班”的学生能够按照学校“突出实践能力+日语会话+团队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方案下的要求,自律自强,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田邊亮介绍了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发展状况、理光荣誉及业务领域等方面情况。他表示,理光公司高度重视并且会持续推进与南阳理工学院在各方面的深度合作。随后,该公司品质评价事业部战略推进科、经营战略中心人力资源科负责同志分别就理光公司的薪资待遇、培养模式和软件开发、测试等方面为大家一一讲解。

据悉,理光公司(RICOH)是世界500强企业,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各种办公自动化设备,是世界上最大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生产厂商之一。其多功能复印机级彩色复印机打印机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上海理光自2012年起与我校软件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目前已经举办了6届校企合作班,主要面向在校的大三学生召收不同方向的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学校聘请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进行日语的强化培训,理光公司定期派遣工程师进行专业的辅导,并在双方共建的学校测试实验室进行模拟实习。经过一年的培训,选拔优秀的学生到理光公司实习和就业,几年来,已有近200人到理光公司实习和就业。(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