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召县开展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虎 审核: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兴华)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6日,我校与南召县结对帮扶“扶贫日”系列活动在南召县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杨丽萍,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姚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慧朴,省政协常委、南阳市副市长、农工民主党南阳市主委阿颖,市政协副主席宋慧,我校党委书记邢勇、校长刘荣英、副校长肖泽昌,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等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当天,集中展示了对我校20名社会服务优秀教师、11个社会服务专业团队、20个社会服务创新平台、126项科技成果及横向合作项目。校医院11位医药专家在云阳镇山头村进行义诊活动,为100多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及咨询,免费发放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校党委书记邢勇、副校长肖泽昌还来到皇后乡娘娘庙村的一些贫困户家中慰问。

当天晚上,在南召县剧院,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自编自演的扶贫日活动文艺演出给南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以实际行动助力文化扶贫。

演出前,校长刘荣英代表学校向南召县捐赠电脑100台、电脑桌100张,向南召县白土岗镇中学捐赠1座价值15万元的光伏发电站。我校还与南召县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合作项目。项目的签约实施,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助力南召县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校党委书记邢勇在讲话中表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我校服务地方发展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我校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南召县砥砺同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咬紧牙关,爬坡迈坎,攻坚克难,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社会!

南召县县委书记刘永国在致辞中表示,南召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出发点,把校地结对帮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机遇和有力抓手,积极落实好校地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用足用好帮扶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2019年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不辜负南工的真切帮扶,不辜负南工广大师生的深切厚望!

与南召县校地牵手结对帮扶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构建了 “一把手工程+5大帮扶+N种路径”的帮扶模式,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深度合作,有力推动了南召县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我校对南召县帮扶模式入选了国家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作为校地结对帮扶的品牌,教育部在官网予以重点宣传推介。(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