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征求意见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虎 审核: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春雷)10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张伟带领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和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葛晨光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上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的标准和要求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随后,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就思政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校领导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他们表示,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度,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严格对照上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积极整改完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良好的发展条件。他们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升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