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虎 审核: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会丽)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在会馆报告厅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动教学质量革命,切实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实验设备处、图书馆、招生就业处、文法学院、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参加。 

张伟首先从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讲起,要求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讲授。一是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二是高等教育变革迅速,质量革命风起云涌。三是聚焦教学关键要素,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最后,张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对当前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全面深化 “课程思政”改革,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南工品牌。二是积极推进专业集群集聚,夯实“四新”改革探索实践基础。三是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筑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平台。四是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形成教师倾心教学良好氛围。五是着力强化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服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六是引导学生提升学习动力回归学生本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此次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远,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使全体党员围绕高校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有更深入理解,在大家心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对于今后更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编辑/王虎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