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校党委书记邢勇专题调研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冬生)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邢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教工党支部工作,与各教学院部的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教工党支部活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进行调研讨论。 

邢勇在听取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对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基层党支部如何更好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提升岗位认知和价值判断,站在为党组织做贡献的高度开展工作。二是支部书记要强化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牢固树立阵地意识,积极谋划、敢于担当,制订学术规划,凝练专业方向,规范教研活动,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注重思想引领,传递正能量,引导党员干业务、搞学术、促教学,树立“办大学就是办学院”的理念,从教研室建设入手,激发专业活力。

邢勇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的基础单元,教工党支部的建设直接关系着教学院的发展。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积极推进“两化一创”,真正激活支部细胞,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座谈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围绕主题汇报了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亮点、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编辑/丁欢 王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