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马小平)10月24日下午,2019年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开营仪式在领创空间三楼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未来教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出席仪式并作第一讲授课。

为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开营仪式进行了宣誓活动。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读河南省教师誓词,坚定教师职业的崇高责任与光荣使命,誓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张世海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第一场培训《守初心,担使命,强能力,提素质,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创新转型发展背景下青年教师的成长路径》。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应用型本科高校青年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高应用型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提升担当使命的能力,他指出,应该识大局、明大势、转观念、强能力、提素质,尽快融入学校转型发展大潮,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他回顾了学校发展历史、分析了现状、展望了未来,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二是培养“世界眼光”,把握第三次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三是善于思考,抓住机遇,追求卓越,学习不辍,做一个仰望星空和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把握自身成长的规律,做优秀的南工人。四是要有大爱之心,关爱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早日成为一个有工程背景的高素质教师。六是践行“不甘示弱”南工精神,秉承“厚德、博学、求真、至善”校训,坚持“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理念,确立“以卓越的创新教育与实践造福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热爱学校、奉献事业,培养职业道德素养,掌握高等教育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尽快适应岗位角色,全身心投入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和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建设。

据悉,新入职教师研习营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入职导航、学生工作队伍专题培训和教学技能(方法)提升工作坊三个模块,课程开设有师德师风教育、党的宗教知识、学校规章制度、基本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设计、微格演练等专题,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认同学校发展战略、建立归属感、站稳讲台、明晰教师职业发展目标。(编辑/王虎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