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虎)11月1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常江伟同志出席。在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邢勇主持。 

会上,校领导邢勇、刘荣英、秦鹏鸣、肖泽昌、张铟、张世海、许建辉、周礼春先后围绕“推进‘两化一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学校专业集群建设”,“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强力推进‘合力育人工程’”,“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及社团工作理念、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我校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存在问题与对策”,“新时代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以巡视整改引领以案促改、用以案促改推进巡视整改”,“围绕新时代应用型高校、建立‘四个后勤’服务体系”等主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邢勇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调查研究、交流调研成果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体现出坚定的政治导向、鲜明的问题导向、突出的效果导向,这次调查研究体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做出了引领示范,调研报告既有高度,也有深度和力度,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充分吸收专题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升和事业发展。一要在“学”上下功夫,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突出重点、精学细读,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要在“改”上做文章,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充实调研成果,落实时间表、路线图,推动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地解决;三要在“实”上见成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注重实效,尽快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在工作中体现出来,贯彻下去;四要在“干”上求突破,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实干在前,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察实情、听实话、办实事、解难题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学校发展。

自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紧迫问题、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掌握第一手资料,分析研究症结,提出一批改进工作的措施方法,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