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召开2019年度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玲  张启鑫)11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学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校大学生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作出安排,指出国家将大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体现了国家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医保政策宣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参加医保是为保障身心健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积极参保,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每一位希望享受这项惠民政策的学生都能够享受这一政策。

会议通报了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筹备情况,各教学院辅导员要做好生情熟知和基础知识测试准备,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会议研判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教学院要防微杜渐,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安全、心理健康、卫生等教育,防患于未然。

会议对2019年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教学院要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把科研一线的优秀师生和成果推荐出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潜能,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学校奖学金评选、“校园百佳之星”评选、“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第十一届大学生“感恩自强责任”先进事迹报告会、点赞新时代、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团校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团中央智慧团建网上集中培训、选聘优秀学生干部到校团委任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指导教师、调研报告评选、观看防电信诈骗警示宣传片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强调,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队伍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守好教育管理阵地。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打牢学生工作的基础。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解决学习生活遇到的难题,充分掌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做好党委工作助手和学生成长主心骨,为校党委行政集中力量办大事和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