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为青马学院第二届培养班学员授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11月28日晚,校青马学院第二届培养班第五讲在中込会馆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以《逐梦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壮丽诗篇》为题作专题授课。校团委老师、校青马学院学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张世海从“中国梦”是什么、立足现实做什么、时代召唤干什么和让梦想照进现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中国梦”的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有政治头脑,提高理性思维能力;要善于团结合作,善于保持积极心态;要敏学笃行,努力提升核心素养;要勤于做事,不怕吃苦吃亏。

最后,张世海激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放飞青春梦想,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在勤学苦读和实践锻炼中厚积薄发,真正成为时代骄子、栋梁之才,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青春汗水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摄影/秦潇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