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诵读中华经典,弘扬民族文化”诵读大赛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田进军)12月2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诵读中华经典,弘扬民族文化”诵读大赛决赛在领创空间报告厅二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文法学院专业教师担任现场评委,各教学院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肖泽昌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生生不息,博大精深;中华民族代代相传,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许多经典名篇,读之字字珠玑,诵之金声玉振。在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感受到生命的厚重与永恒。希望同学们用经典滋润心田,用经典美化心灵,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生活更有诗意诗性。 

音乐学院阙宏宇、卫佳妮朗诵《请铭记,雾重庆》

文法学院徐陈林、徐梓硕朗诵《猪肉炖粉条的故事》

艺术设计学院赵雅、柳晗熙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师范学院周佳鑫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软件学院郭晨晨朗诵《写给母亲》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个小组和个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采蒲台的苇》、《雨巷》、《请铭记,雾重庆》、《中国声音》、《将进酒》等经典美文,仿佛带领大家穿梭时空,时而波澜起伏,时而婉转悠扬。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中华璀璨文化的魅力。最终文法学院徐陈林等朗诵的《猪肉炖粉条的故事》,音乐学院阙宏宇等朗诵的《请铭记,雾重庆》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翟怡蓉等朗诵的《邓稼先夫妇》获得一等奖。

此次诵读大赛是我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提升文明素养,深化、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