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学专业正式通过认证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同斌)12月22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召开。会议公布了南阳理工学院等3所高校中医学专业正式通过认证,教育质量达到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谷晓红教授为我校颁发了认证牌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教授,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教授代表学校领取牌匾,中医学成为我校第一个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


我校中医学专业于2017年11月19日至23日接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及中医学专业建设成绩。中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后的一年多来,就专家意见和建议所做的整改工作,以及认证后中医学专业改革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形成并提交了《南阳理工学院关于中医学专业认证整改情况的报告》,完成了整个认证阶段工作。

此次中医学专业正式通过国家本科医学教育标准认证,标志着我校中医学专业建设又迈新台阶,也为学校其他专业今后的认证筹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以专业建设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编辑/王虎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