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第一期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燕)12月26日至2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第一期培训会在成都举办。本年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根据申请受理工作程序,共计受理了671个专业的认证申请,我校自动化和食品科学工程两个专业因成功通过受理和审核并受邀参加本期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带领相关管理部门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以及同济大学周琪教授5位认证专家从各个层面对新时期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重点进行了全方位的精准解读。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以三大理念为指导不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详细阐述了产出评价的原理、方法以及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等重要内容。本次培训除现场参会外,我校还组织了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内自评专家组等认证骨干教师在校内全程同步收看了本次会议的在线直播。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2020年认证受理的自动化、食品科学工程专业及其他工程教育专业扎实开展自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在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时期,我校将深入贯彻OBE理念,不断更新和规范教学管理制度,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反向设计、正向实施、形成性评价,进一步完善产出评价、持续改进机制,切实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