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大展)1月7日,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总经理靳慧强等一行5人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出席会议,教务处、软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张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以及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进行校企合作的初步设想。

靳慧强介绍了华为鲲鹏生态产业的背景、意义以及华为云鲲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并表示华为将以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为载体,从培养鲲鹏生态产业急需的云服务迁移与灾备技术人才起步,通过鲲鹏生态产业相关专业课程的植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工程师授课、教师培训等途径,提升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相关专业方向的学生就业能力,为华为鲲鹏自主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型人才支撑。

张伟要求相关部门和教学院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据了解,在2019年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上,华为与河南省政府共同建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成立鲲鹏产业联盟,培养满足河南省软件产业发展的华为鲲鹏生态产业人才,携手打造鲲鹏计算产业资源高地、生态高地,助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