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雷浩然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邢勇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王明玉代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作总结讲话,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张伟、肖泽昌、张世海,纪委书记许建辉及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邢勇全面总结回顾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铸魂强基根本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高点谋划、高标开局、高位推进,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创特色、出经验、走前列。

围绕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邢勇说,一是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紧扣主题主线,学习教育突出“三个有”。即系统学有声有色,深入学有理有据,跟进学有的放矢。二是紧贴工作实际,调查研究突出“三个直”。即直奔重点精选课题,直扑一线望闻问切,直面难题转化成果。三是紧抓查漏补缺,检视问题突出“四个深”。即系统梳理深挖细照,对标对表深查精剖,广泛征集深谈互问,查摆差距深省力行。四是紧推真抓真改,整改落实突出“四个一”。即一以贯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一鼓作气聚焦专项任务抓整治,一体推进聚焦事业发展抓整改,一心一意聚焦民生问题抓整改。五是强化主体责任,组织领导突出“四个以”。即以纲举目加强顶层设计,以点带面统筹联动推进,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以严促优从实督查督导。

围绕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邢勇指出,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树牢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法自觉。聚焦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壮大了宣传报道正向能量。

邢勇说,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以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韧度,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为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贡献南工力量,全力谱写高质量教育奋进之笔的南工篇章。

王明玉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深入推进学习教育,重在“走心”。二是精准组织调查研究,重在“诚心”。三是认真检视反思问题,重在“用心”。四是扎实开展整改落实,重在“真心”。他强调,集中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收尾决不是收场,而是由集中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的新起点。

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王明玉对学校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擦得更亮,把使命担得更稳、落得更实。

刘荣英在主持会议时说,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总结会为新的起点,及时学习传达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务实行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续写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新篇章,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贡献力量。(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