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肖邓华) 1月22日至1月23日,我校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就学校防控工作和应急措施作安排部署。校长刘荣英,副校长肖泽昌、张世海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医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刘荣英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成立学校和二级单位两级防控组织机构,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联防联控,重点排查。各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把握好春节期间和开学两个时间节点,做好学校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国际交流处、后勤中心要做好在校外教、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安全防控工作,为他们提供方便的就餐和疫情预防的监测服务;人事处、学生处、校医院要加强对师生疫情防控的管理,加强对在武汉读博、读硕返校人员排查监测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做好科普。要通过主页、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及时有效地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四是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各单位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信息报送工作,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她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

会议还就防护措施、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宣传教育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