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全体师生书

作者:    来源:

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南已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上级防控要求,多措并举、严控疫情。为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相关防控工作告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关注疫情发展,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疫情,不恐慌,不轻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及时关注国家和各省市官方媒体的疫情通报,科学合理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减少不必要出行。尽量不去封闭、空气不流畅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不参加聚会、集体就餐,不外出旅行。确实需要外出,请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科学处置口罩,及时洗手、做好消毒防范工作。从外地旅行、走亲访友返的应居家隔离观察

三、加强自身健康监管。增强健康意识,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不要恐慌,请及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假期有武汉或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教职工,请及时告知所在单位负责人,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在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14天,隔离解除经所在学院、部门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返校工作,假期有湖北进出经历或经湖北返回的学生,请及时告知所在学院。凡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症状(咳嗽等)的教职工和学生立即由专车送往南阳市指定医院隔离和治疗。

五、加强校园管理。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特殊情况来访者要与被访者联系,由被访者到门口说明情况并做好登记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许入内

六、延迟开学。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体师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会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进行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共同抗击疫情

特此告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377---620713260377---62071315


南阳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