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通疫情防控在线心理辅导

作者:    来源:

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大家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一、服务对象

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和负性情绪,需要心理服务的我校学生。

二、服务方式

1.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开通网络在线心理辅导服务。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我校学生服务。采取QQ语音或者文字在线心理服务的形式。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QQ号码:505282669(昵称为:南阳理工心理中心)。通过QQ在线渠道求助的同学需要以“学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后进行求助。QQ语音服务单次不超过40分钟。

2.电子邮件咨询服务。

我校学生可以将心理咨询问题发送至专门邮箱:nyist_xljk@126.com,专职心理咨询师适时(注:接收邮件后24小时内回复)进行邮件回复。

三、服务时间

202021日起至开学。

四、相关说明

1、本次线上心理辅导服务,仅限于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

2、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值班电话为0377-83862520(针对突发心理危机)。河南籍学生需要电话心理咨询的,也可拨打郑州大学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电话咨询的心理支持时间每次原则上为 30-60 分钟,号码 0371-67781617。服务时间为上午 8:00-12:00,下午 14:30-17:30

3、如果您个人已有自己的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治疗师,那么首先联系他们是最优选择。

4、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为一次性服务。如果您的咨询问题超出心理辅导范畴,或者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况,心理咨询师会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诊疗由服务对象本人与当地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