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十):线下线上贯通,共筑国内外抗疫防线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东晓)“谢谢老师,谢谢你们,中国加油!”在副校长张铟结束看望正要离开之即,我校留学生对张铟一行说到。2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铟带领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来到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为在校留学生和外教送去口罩、消毒液和部分生活必需品,询问了解留学生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做好防控、安心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南阳理工学院有6位外籍教师及家属、10名外籍留学生在校,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开展以来,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副校长张铟带领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一起制定了《南阳理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外国人防控工作措施》,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协调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后勤管理与服务中确保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提供一日三餐正常供应,保证了留校外籍教师及来华留学生的安全及生活保障;留学生公寓的门卫大姐尽职尽责,一方面严格落实学校的防控措施,一方面把住校留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看待,让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亲人般的温暖。目前在校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生活稳定,防控有序,生活物资齐全。

国际交流合作处为留学生赠送防疫和生活用品

 

日籍外教五十岚一孝邮寄捐助的防疫用品

 

外教通过微信助力防疫

疫情爆发以来,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主动与返回国外的外籍教师及留学生进行沟通,通报南阳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外教及留学生们纷纷通过微信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最诚挚的慰问。日本籍外教五十岚一孝在马来西亚和泰国度假期间,得知疫情爆发第一时间在当地筹集N95口罩20多个、普通医用防护口罩200余个、若干消毒洗手液及特色食品邮寄到南阳,并嘱咐了分配方案。特聘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黄大俊先生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及电话等致电学校询问南阳疫情情况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为每个房间配备了WIFI设备,帮助留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慕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文法学院对外汉语教学的老师按照学校要求为留学生在网上上课、辅导答疑,尽心尽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编辑/王虎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