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一行来校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2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侯彦飞,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副市长阿颖等及市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校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邢勇、校长刘荣英、副校长张世海、纪委书记许建辉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会。我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孙守刚一行在深入学校实地察看后,在中込会馆第一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邢勇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做法及成效,下一阶段和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存在困难问题。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启动及时,任务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学校目前未发现有确诊或疑似病例。他表示,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师生返校前、返校时和返校后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三方案九制度”,做到“开学前储备防控物资、设施完善;落实防控措施、管理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制度落实”三个到位,把好“大门、学生公寓家属生活区、就餐”三关,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确保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在听取汇报后,孙守刚指出,一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南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学校党委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有效做好预案准备工作。要按照上级安排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学,一定要将师生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抓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师生健康状况的排查,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创新教育教学的方式,做好网上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好网络开展好线上教育引导,催生了很多很好的方式。坚持疫情期间,网络教育不间断、思想教育不断线。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有大量工作可做。我们要开阔思路,创新更多学生愿意参与学习的形式。这次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加强网上主流的引导力度,提升网络思政工作的时效性。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要求,如何上好网上思政课,将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结合起来,让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很生动的活教材,可以讲述很多感人的故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严密织起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强学校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防”字在前,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确保每名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校园成为一片净土。(编审/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