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黄酒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建连)5月24日上午,2020年南阳市黄酒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全市27家黄酒骨干企业代表齐聚我校,共商黄酒产业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范海明、副校长肖泽昌等出席会议。

 

 

肖泽昌致欢迎辞。他说,学校自建校以来,重质量,聚内涵,创特色,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转型发展新机遇,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介绍了生化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会在技术开发、人才支持与培训、平台运行、产品推广等方面与黄酒协会和企业继续密切合作,积极推进行业发展。

会议从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建、提升黄酒品质、创新市场营销、积极争取南阳黄酒列入豫酒振兴计划等方面对我市2020年黄酒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与会的多名企业家就南阳黄酒的产业发展、品质保障、设备开发、市场培育与开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范海明说,南阳黄酒群众基础扎实,前景可期,望协会成员互相支持、砥砺前行,育黄酒领头羊,创辉煌品质。商务局将做好指导、当好后盾、做好服务,与企业共创南阳黄酒新局面。

南阳市酒业协会、餐饮协会秘书长李文卿同阐述了黄酒的文化底蕴,肯定了南阳黄酒企业与生化学院校企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南阳市黄酒协会顾问、农业技术专家陈增喜介绍了加强南阳黄酒营销工作的措施方案,建议协会成员进一步加强与南阳理工学院的合作,开发功能性黄酒、制订黄酒的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等。

生化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同志表示,积极为南阳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是高校的应有职能,生化学院拥有一流的博士科研团队,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南阳红谷黄酒酿造工艺改良领域前期已经联合相关企业做了深入的研究,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为南阳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人才保障。(摄影/学生通讯员 王俊英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