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超400万元重大校企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思佳) 5月23日上午,我校与南阳路捷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封闭园区自动驾驶项目签约。副校长肖泽昌、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彦普、智能制造学院院长蔡广宇,南阳市科技局局长张梅,南阳市科学院院长袁璋,西峡县副县长郑光一,南阳路捷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华灵等出席签约仪式。

肖泽昌表示,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的形势下,学校和南阳路捷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新能源电动汽车无人驾驶的科技研发,5G应用、人工智能以及充电桩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广泛合作。此次合作,是学校积极倡导的“打造双创社会服务共同体,形成双创产教融合新生态”教育理念的成功实践,是校企强强联合的有益探索,将为无人驾驶技术的进一步提升、产业的持续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有力助推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

该项目是我校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中首个突破400万元投资的项目。项目定位于应用技术研究,将传感检测设备与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整合集成应用,使自动驾驶转运工具实现安全可靠的转运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