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刘荣英任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 安士伟任南阳理工学院校长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肖邓华 王虎)6月9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在第三报告厅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河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干统战处处长冯轩友,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王树东宣读省委决定:刘荣英同志任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安士伟同志任南阳理工学院校长,邢勇同志不再担任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毕正义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省委着眼南阳理工学院改革发展,统筹考虑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状况,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他代表省委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邢勇、刘荣英以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毕正义对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书记和校长要带头执行好这一中国特色现代化大学制度,加强经常性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发挥好班子整体效能。三是大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对标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高领导班子政治能力、治理能力、专业能力。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四是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化拓展校地合作,着力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毕正义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勇表示,一是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二是十分珍惜5年的南工情缘。三是衷心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四是真诚希望同志们的谅解和宽容。五是盛情祝福南阳理工学院明天更加美好。六是诚挚欢迎大家到信阳农林学院考察交流工作。

刘荣英主持会议。她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围绕办学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把方向,抓根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带班子,建队伍,构建和谐实干氛围;攻难关,惠民生,营造宽松发展环境;正作风,严纪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和依靠全体师生,以“当好南工人”的笃定心态、“走好南工路”的昂扬姿态、“办好南工事”的拼搏状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再攀新高,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南阳人民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期盼,为交上一份优异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士伟表示,一是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服务。二是始终维护团结,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真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密切与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努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维护好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动局面。三是始终尽职尽责,秉承“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地方性、服务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发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用力用情描绘好南阳理工学院新时代的历史画卷。四是始终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群众观、事业观,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