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6.9”档案日宣传及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冀江兵)6月9日,我校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同时启动“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南阳市档案馆馆长王艳丽、副馆长谭广吉,副校长葛晨光出席活动。

 

开放日期间,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听取了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周艳丽关于学校档案与校史馆的情况介绍,带领大家参观了档案馆工作区域及综合档案库房。工作人员就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查询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大家对我校档案馆建设,特别是档案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在校史馆,领导和师生代表通过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和一件件实物,深切感受到了学校艰辛的办学历程、先进的办学理念、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辉煌的办学成就和宏伟的办学愿景。

档案日宣传周期间,档案与校史馆通过主题宣传展板、电子屏幕、宣传标语等形式,介绍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和意义、学校档案与校史馆基本情况,及学校五年来的扶贫工作纪实等。此外,学校档案馆还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以“档案里的南工”为主题,从那年、年月、那人、那事、那景、那奖等多角度展示了建校初期南工人不甘示弱、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

通过档案馆开放日和国际档案日宣传,有效实现了广大师生员工与档案的近距离接触,让大家走近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帮助师生树立档案保护意识,从而形成人人爱惜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校园氛围,形成全校师生管理档案保存历史,传承文明促进和谐的育人环境。(校对/王虎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