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可)6月23日下午,副校长王玉磊带队,由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依次对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从安全责任制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有害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给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情况,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王玉磊对各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王玉磊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切切实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