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稳)6月24日上午,我校在第三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安士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并对全校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她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聚焦主责主业,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党建根基更加坚实,整治整改更加深入,使命担当更加坚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准“严”的总态势,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态势新标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新要求,持续对标对表,认清不足,汇聚合力,不断把学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荣英强调,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一以贯之做到七个聚力,聚力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对标对表,强化贯彻执行;聚力建设“两个阵地”,壮大思想引领,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进制度优势认同;聚力党的组织路线,严管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地选,要真心实意地爱,要理直气壮地护;聚力纠“四风”树新风,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聚力增强监督“三性”,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全面监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聚力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治理效能,坚持“三不”一体理念,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聚力推进制度治党,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扛稳抓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

安士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书记许建辉总结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许建辉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当前“严”形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务求推动“两个维护”取得新实效;持续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务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持续压牢压实监督责任,务求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展示新作为;持续精准纠治“四风”,务求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务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实现新提升;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务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新形象。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上,新提拔中层正职代表向党委书记刘荣英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