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评审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6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会议,校内7名教师评委参与本次评审工作,评审会由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主持。

张伟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该项赛事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是检验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他要求,校团委要把“挑战杯”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要持续做好项目培育工作,对不同类别的项目做好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育一批有前景的项目、打造一批重点项目、扶持一批优质项目,在政策上和经费上,对重点优质项目,要适当倾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发挥好专家评委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指导、培育工作。

郭兴华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和评审标准。

据了解,今年赛事分为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5个组别;赛事将竞赛作为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更加注重考察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弱化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编辑/王虎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