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第五届校友“云”歌会完美收官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建文)6月28日晚,“逐梦前行”南阳理工学院第五届校友“云”歌会在云端绽放,来自全校13个教学院的50余名师生,分别在28个省、市、自治区自己的家乡,用28首歌曲共同送别2020届毕业生,为他们的逐梦之路唱响一曲铿锵离歌!

临近毕业,依依惜别!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以及学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13个教学院的院长(书记)悉数在云端“出席”,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最深情的祝福!师长们特别珍惜毕业前这特殊的“最后一课”,精心准备祝福寄语,谈人生、谈担当、谈读书、谈奋斗……那些幽默却又饱含哲理的话,是嘱托,更是期许!

刘荣英动情地说:“浓浓师生意,依依惜别情!告别的日子如期而至,纵有千般不舍,万般不愿,终须挥手道别!在你们最美好、最青春的年龄,与南工相遇结缘,牵手同行,仰头俯首之际,四五年光阴,即将成为过往,留下难以忘怀的眷恋。今朝你们扬帆远航,走向社会,迈向职场,期待你们要践行初心,不甘示弱,久久为功,最终实现华枝春满,天心月圆;要坚定信心,敢闯敢拼,砥砺前行,做一个心怀苍生,善行天下的南工人;要保持恒心,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书写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时代风华!” 

安士伟寄语2020届毕业生:“今年的毕业季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由于疫情原因,你们来不及和老师同学们依依话别,就背上行囊,奔赴远方。可这场疫情和灾难却成为了我们最好的课堂,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愈挫愈强。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希望你们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时刻牢记母校的教诲,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紧随时代的浪潮,敢于超越,勇于承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与本次“云”歌会的学生歌手首次覆盖了全校13个教学院,生籍地域也是遍布祖国的二十多个省市。他们虽然并不是专业歌手,或许他们的歌声还有些稚嫩,但那一曲曲真挚的歌声中寄托了同学们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校友们的无限祝福!

第五届云歌会充分运用了时下极具传播力的社交媒体,首次采用校招生就业处、校友联谊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抖音号,双通道同步直播的形式!校友们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收看了云歌会的全程直播,还纷纷进入官方抖音号,与“南工小招”进行了亲密互动。  

截止到歌会结束,直播间浏览量近5万,点赞量1.4万,评论量近8000条,官方抖音号点赞超过4.1万!

校友们通过云端收看了第五届校友歌会,他们纷纷表示:“逐梦前行”第五届校友云歌会是母校送给2020届毕业生最好的礼物,弥补了2020届毕业生因疫情缘故而缺失的毕业季,为他们的大学生涯留下了值得纪念的一笔。同时,本次歌会也成为了特殊时期情感连接的桥梁,将母校和成千上万校友的心紧密连接在了一起。各界校友也一定会怀着母校的深厚情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