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联动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李春燕)6月29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召开我校2020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联动联席会议,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单位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会议。意识形态工作联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教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刘荣英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定力,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四种责任”;强化阵地意识,做好舆论监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找准工作切入点,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方法的把握、研究和运用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高地。 

张伟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和部署。张伟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得如何,关系到能否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能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能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坚定不移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必须担当的庄严使命。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经过全校上下的努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保持了持续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聚焦意识形态工作关键环节;要优化顶层设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7个单位的发言。(摄影/ 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