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期期末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玲 张启鑫)6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召开春期期末学生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最新通知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措施。张伟强调,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等会议精神,研讨《南阳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教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激励参军的优惠政策,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鼓励广大优秀学子特别是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会议对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在校学生离校工作。二是做好毕业证、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发放工作。三是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寄送工作。四是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工作。五是开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六是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七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八是做好2020级新生“前置教育”。

会议还通报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青年大学习”第九届第七期学习、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学社衔接”、毕业生图书归还等工作开展情况。

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工会、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