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南召县深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吕晓军)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带领校地合作处、范蠡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南召调研、深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组织部长薛江峰、政协党组书记张三让、人大副主任苗保旺、副县长田红梅出席校对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发改委、校地办等相关局委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安士伟对2018年以来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安士伟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实施“一把手”工程,形成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推动力,使组织建设有机构、有协议、有保障,工作安排有计划、有台账、有考核,沟通联络有机制、有专题、设专人,设置5大帮扶体系,组建45支帮扶团队,投入帮扶资金395万元,转化科技项目52个。在河南省《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考核评比中,我校2018年度和2019年度连续获评“承担校地结对帮扶的高等院校综合评价好的院校”,在河南省53所帮扶高校中连续两年排名第二;2019年,我校《构建“1+5+N”校地帮扶模式,精准助力脱贫攻坚》项目,获评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在河南省高校中排名第一。

安士伟还介绍了《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制定情况,并将10多万字的“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书”移交给南召县人民政府。安士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还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之举。学校将坚持“应用型、地方性、服务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好智力和人才优势,创新发展“1+5+N”校地帮扶模式,助力南召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永国表示,感谢南阳理工学院一直以来对南召人民的帮扶,为南召县的脱贫摘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南召县六大产业集群和扶贫体系建设等情况。他希望学校在产业扶贫、培训扶智、科研长效方面探寻契合点,建立合作机制,支持南召县科学发展。

会后,安士伟一行考察了恒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李恒就企业品牌塑造,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科技服务,建立联合党支部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摄影/刘小龙 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