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志光)7月2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葛晨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安士伟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一是学校的就业工作基础非常好,责任明晰,衔接紧密,机制完善,运行顺畅。二是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必须落实到人,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秉持“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严的要求,更大力度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安士伟强调,招生就业处要切实负起组织牵头、监督检查的职责,做好谋划工作,提供服务,严格落实十项措施;各教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书记院长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任务,要做到每个学生都有联系教师,每个联系教师都要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要进一步转变方式,讲究策略,对学生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思想工作,确保达到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葛晨光传达全国、全省和教育厅关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加紧落实稳企业稳岗位各项举措,多层次全方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扎实做好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他要求,要再学习、再宣传、再动员,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明确工作任务与措施;再用心、再用情、再用力,切实提升就业的精准度和就业率。

会议通报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加快落实校就业创业十条举措及圆满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各教学院汇报了本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