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虎)7月4日上午,我校在第三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对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进行总结,对科级机构及科级干部调整工作进行动员,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校长安士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宣读中层副职任免决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对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刘荣英指出,这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程序更严,选人标准更高,人岗相适更准,队伍结构更优。她希望,此次选拔任用的中层领导干部能够把这次任职作为全面锻炼提高自己的良好机遇和崭新起点,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在干事创业中增长履职尽责的政治本领;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服务师生中坚守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

关于科级机构及科级干部调整工作,刘荣英强调,要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梯队建设和对历史负责五个高度,充分认识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选拔、配备一批政治可靠、敢于担当、作风过硬、师生信赖的科级干部,建设一支更加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干部队伍建设,刘荣英指出,一要着力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要将“政治标准”置于首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选拔任用原则;要强化政治本领,把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要素。二要着力于加强干部队伍组织建设,要选好干部树导向,配强班子聚合力,创新机制备人才。三要着力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着重于提升干部的谋划力、实干力、落实力和创新力。四要着力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动真碰硬,不断改进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最后,刘荣英强调,各单位要在干部调整工作中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安士伟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此次领导干部会议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变,聚焦干部现代化能力素质要求不减,真正把愿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推荐出来、任用上来,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许建辉对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能力素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博学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磨练意志,提高领导水平和能力。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要明确责任,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尽心履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要搞好团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增强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加强自我修养,切实做到“四慎”;加强作风建设,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心存敬畏,克服侥幸心理,要勇于、敢于、善于自我革命,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汲取教训,不断警示提醒自己。四要增强监督意识,公正规范用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加强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按照议事决策机制办事,提高制度执行刚性,构建本单位党内和党外立体监督体系。(编辑/肖邓华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