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卧龙区举行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虎7月16日,我校与卧龙区深化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卧龙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高贤信、杜勇、徐大鹏、贾星远、邵贺龙等,校领导刘荣英、安士伟、肖泽昌、张世海、张爱红、葛晨光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肖泽昌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致辞。她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始终把服务南阳社会经济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围绕“两轮两翼”“九大专项”,服务南阳先进装备制造、光电信息等产业,分别打造智能制造、信息工程等专业集群,逐步形成产业群、专业群、人才链与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对接。学校坚持适应地方需要,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成立南阳大数据研究院等机构,组建了“智能制造”、“仲景健康养生”等科研服务中心等一批科研平台。她说,卧龙区浓厚的创业氛围、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履约,加强合作,积极推进,走出一条卓有成效的合作之路,铸就校地合作的辉煌!

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致辞。他说,此次相聚在美丽如画、英才荟萃的南阳理工学院签订深化校地合作协议,是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的重大行动,也是卧龙区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的一件大事。他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目标定位,做强传统工科、发展新兴工科、做优特色学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他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在决策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互利发展。

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与校长安士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部门与卧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家单位签订校政合作协议;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我校项目负责人签订校企项目合作协议;学校与卧龙区还对共建卧龙岗文化园产教融合基地、光电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习实训基地、颐高新经济产业产教融合基地、虹志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基地等进行了揭牌。

会上,河南海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奇作《科技支撑、项目驱动、资金保障,合作共赢》经验交流。我校刘品潇、赵俊峰、张帆、黄显章、徐源、薛晓等六位博士进行了项目推介。

据了解,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技术优势和卧龙区政策、资源、产业优势,围绕新型建材、电子电气、智能制造、艾草、玉文化等产业,落实“两轮两翼”战略,对接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加强卧龙区的科技平台建设,实现决策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推动南阳理工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和卧龙区经济转型发展。(编辑/肖邓华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