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黄照鹤)7月21日,我校与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第三报告厅举行。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际洲,副总经理曹飞、尹小栩、王靓等,校领导刘荣英、肖泽昌、葛晨光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校长安士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致辞。她指出,南阳理工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2020年学校按照“统一规划、硬件集群、数据集中、应用驱动、重点突破、开放融合的思路对全校信息化建设进行系统规划和整合,重点开展校园网络、网络安全、智慧校园三大项目建设,其中5G+智慧校园列入特色目标开展建设,5G网络建设作为“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也是新型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将会促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发展,万物趋向智能,万物皆可互联,整个社会将因此发生深刻的变革!

她表示,希望双方深入合作,把5G网络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使5G新技术赋能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开拓5G在高校的应用领域,扩大应用范围,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5G+智慧校园”建设。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砥砺奋进,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建未来教育智慧新场景。

魏际洲致辞。他说,此次与南阳理工学院签订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5G产、学、研、用生态链构建,为学校打造省内一流的智慧校园提供高效助力,更为学校创建高水平的应用型理工大学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他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广大师生们可随时随地享受“无限网络容量”,AR/VR(虚拟现实)教学、仿真远程实训等应用将成为现实,更加快速、便捷、优质的综合网络信息服务将触手可及。

中国移动南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曹飞,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葛晨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晓鹏作《创新引领,抢抓数字经济机遇 5G赋能,助推中原经济崛起》经验交流。

据了解,本次双方签约,联合推进5G+智慧校园建设,双方将积极探索5G+智慧校园建设的新模式,大力促进5G技术的转化应用,围绕南阳理工学院智慧校园发展需要,打造“5G创新研发中心”、“5G+VR教学”、“5G校园一卡通”、“5G校园专网”、“5G展示演示平台”等一批领先的5G高校示范应用项目,按先局部试点,再全面铺开的原则,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共同探讨拓展相关新兴应用和智慧校园业务合作。(编辑/肖邓华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