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公安局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7月21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岭一行5人来校洽谈合作。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出席座谈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高岭对南阳理工学院长期以来对南阳市公安局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当前国内及南阳市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作了介绍。他指出,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实现实战与知识技术相结合,净化网络空间,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为南阳市中心工作助力、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添彩。

安士伟充分肯定“警校合作”对人才培养,推动南阳市经济建设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合作模式,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并就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建设、长期维护可持续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刘黎明介绍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就网络安全团队配合相关部门为南阳市构建网络安全体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所做的工作作详细介绍。

会后,在肖泽昌等领导的陪同下,高岭一行参观学校保卫处报警监控指挥中心,了解学校智慧安防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建设现场,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规划及建设等情况。

据介绍,双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依托该实验室将开展网络安全常规巡检;协助侦查反恐、网络犯罪;培养发现网络安全攻防人才;授权渗透测试等工作。通过“警校合作”,进一步提高南阳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维护南阳的社会稳定。(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