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作安排会

作者:    来源:

前日开学检查找问题,今日安排部署抓落实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冉)继8月31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带队对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之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9月3日,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在第一会议室,迅速召开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副校长周礼春、张世海出席会议。

刘书记强调,一要抓好教学院部的软硬件建设。在新生入校前,各教学院部的软硬件环境要建设到位,这是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环境育人的共同需要。她要求,要进行内外修缮排查,做到楼外环境优美,楼内品位优雅;教学院部的大厅、走廊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历史、现状和前沿,创建浓郁学科专业文化氛围,不能千孔一面,希望一院一品,百花齐放。要尽早拿出方案,尽快施工;各教学院部书记或院长要以一人为主负责此事,指定专门联络人,与后勤服务中心进行对接。

二要推进产业学院向纵深发展。会上,刘书记对产业学院的概念、起源、发展、目的、定位及意义进行了阐述。指出产业学院发展要符合“有明确产业服务对象、有服务产业综合功能、和产业的龙头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三个特征。多年来,我校每个学院都有合作影响大、合作程度深的企业,要抓住“真合作、有深度、可持续”等要点,规范产业学院管理。

三要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对学生的关爱工作。要围绕学生吃住下功夫,餐厅要根据青年学生的饮食爱好,多做特色小吃,让花色品种更加丰富,轮流延长开放时间,服务好学生下晚自习后吃夜宵需求;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各教学院部要持续开展专业竞赛,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丰实课余文化生活;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四要抓好班子建设。刘书记指出,中层换届后,各单位组建了新班子,看到了大家良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单位要奋发有为、争先创优,领导班子是核心;而一个具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体现在执行力上,体现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讲格局胸怀、担当奉献、开拓创新、公平公正、团结和谐、包容真诚、沟通协调、率先垂范、务实重干、廉洁守法。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中心及16个教学院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