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副校长肖泽昌、周礼春、张世海,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单位负责人在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刘荣英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人守望相助,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让我们从中感受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将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安士伟说,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国人民心更齐、志更坚,更加充满信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他要求大家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民族大义。让我们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加快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我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筑学院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光辉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一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取得了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的重大胜利。没有什么文明标尺能比一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更有说服力。仅仅3个月,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深刻表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充分展现出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说,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既为我国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而振奋,也为作为中国人生活在伟大的祖国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将认真学习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还要积极推动抗疫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默罕默德在观看表彰大会后说道:“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我深深地爱着南阳理工学院和中国,我希望中国变得越来越好。”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范蠡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传媒学院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

体育教学部

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

招生就业处

学生处

团委

离退休工作处

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概括、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并深刻指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更要立志学习,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校对/刘庚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