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校地合作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李浩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李浩)9月9日晚,南阳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主持仪式。

安士伟指出,南阳企业家学院落户南阳理工学院,充分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信任,充分体现了广大企业家对南阳理工学院的厚爱,这项举措必将促进学校与南阳民营经济携手并行,共同助力南阳经济社会的发展。2500多年前,商圣范蠡提出“柔而不屈,强而不刚”的经商之道,作为商圣故里的南阳,一定会传承发扬好这种不屈不挠的企业家精神,敢为人先,敢拼会赢,繁荣壮大民营经济的发展,助力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建设。

李林指出,在南阳理工学院挂牌成立南阳企业家学院,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南阳理工学院的科技、人才、技术优势,工商联联系企业多、服务面广的特点,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助推我市民营企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双方将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为南阳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服务。

会上,曾垂瑞、刘荣英共同为“南阳企业家学院”揭牌,南阳企业家学院正式成立。李林、肖泽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服务民营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收看了由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的题为《勇于开顶风船、构建新发展格局——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中国经济的新判断、新部署》的报告。

党委统战部、校地合作处、范蠡商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常委、执委,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150余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民营企业家培训、企业核心员工技术培训、联合开展调研等服务南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力争通过双方合作,成功打造“两个示范基地”群,力争1-3年内建成10个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和10个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推动南阳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审核/高芳放(摄影 学生记者/朱爱玲 李娜娜 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