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王锦丽 常志军 李娜娜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锦丽 常志军 李娜娜)9月14日上午,南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市政府副市长石秀田,校党委书记刘荣英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直有关单位、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石秀田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富治从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努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三个方面为全市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同时,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提升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意识,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会上,张富治、石秀田、刘荣英一起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南阳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通过宣读《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的形式,倡导当代青年学子强化安全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最后,各位领导和市直单位的负责同志在网络安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展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和技术侦察支队支队长李保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安全教研室主任林玉香、华为河南政企业务部区域解决方案总监黄国鹏三位专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作了精彩的报告,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防护知识和防护技能,对今后我校的网络安全发展、维护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人民银行南阳中心支行、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通管办和南阳理工学院共同举办。(审核/高芳放(摄影 学生记者/伍启鹏 陈夏颖 李玉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