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锦丽 程越 陈金龙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欣 学生记者/王锦丽 程越 陈金龙)9月18日上午,我校在齐贤广场举行“九·一八”纪念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建筑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范蠡商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步伐铿锵整齐。全场师生齐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随后,警报拉响,悲音长鸣,集体默哀一分钟,氛围严肃庄重。

范蠡商学院负责人致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宣誓。

宣誓结束后,张伟从勿忘国耻,坚持爱国理想;砥砺奋进,贡献青春力量;厚植情怀,助推复兴之梦三个方面告诫广大师生要牢记国耻,站位全局,从往昔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将其化作民族复兴的动力,共同创造新时代波澜壮阔的中国。

建筑学院师生现场展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历史画卷,该画卷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从“九·一八”事变到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我校师生心系祖国,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共同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意。

此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由迎国旗、默哀宣誓、总结发言、历史画卷现场展示和签名活动五部分组成。主题教育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线上答题活动、“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历史现场画卷等活动。此次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师生铭记革命历史、坚守家国大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据悉,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通过观看视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课堂思政教育等方式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系列活动。(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