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胡玲 张启鑫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玲 张启鑫)9月22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主持,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伟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认识水平,全力以赴将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牢抓紧、落细落实。要树立“大安全”理念,综合运用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教育内容和方法手段,统筹兼顾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效能。要绷紧学生安全稳定这根弦,抓源头、抓苗头,深入排查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特别要关注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特殊群体,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安全稳定工作贯穿到学生工作日常方方面面来推进落实,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张伟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工作政策性强、时效性强、程序性强,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本学院的工作方案,公平公正公开、严肃认真做好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将评审发放各环节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实现精准资助、精准扶贫,达到资助育人效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处长路瑞峰对国庆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评审发放、迎新工作、新生前置教育、新生军训、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校团委书记郭兴华对2020年团员发展、团(总)支部“对标定级”、青年大学习、助力南召县脱贫攻坚“六个一”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选拔基层团干辅导员和青年教师到校团委挂职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卫平对重点群体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秋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研究安排防范电信诈骗、国庆节文艺晚会等相关工作。(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