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江莉莉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江莉莉11月11日,我校在第三报告厅举行由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主讲的《产出导向的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报告会,拉开了我校“教学名家讲坛”的序幕。副校长张世海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教务处、各学院院长、教务办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张星臣主要讲述了基于产出导向的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的背景、质量要求、体系设计、实施与建设等内容。以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政策导向为切入点,从建设理念、定位、成效、管理、质保评价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建设等十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一流专业申报要求的建设举措,指出了教学体系设计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实施路径。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报告会内容,领悟一流专业建设内涵,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立项有所突破。此次报告会,从认证视角为我们上了一堂一流专业建设的金课,解决了我们的困惑,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对于我校推进“四新”专业建设、研制2021人才培养方案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