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时(三)我校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刘庚 学生记者/张文飞 王一多)11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安士伟,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副校长周礼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副校长葛晨光、王玉磊出席此次会议。各行政部门和教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张伟主持会议。

安士伟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对学校的工作和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办学水平、内涵建设和社会声誉的肯定和对广大师生的关怀厚爱,为我校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安士伟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統一到全会精神上來,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目标结合起来,谱写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的新篇章。

安士伟从加强宣传引导、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三方面就学校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各级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扩大我校学习会议精神的对内、对外宣传力度,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及时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多种活动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是着力狠抓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出发,认真总结“十三五”办学成果和差距,深入研究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的工作,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远景目标和长期规划中、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弘扬“不甘示弱”的办学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创新创业、思政课程、内涵建设等方面,勇于创新,做好工作。要高起点思考,高标准谋划,高水平落实。办出特色,形成品牌。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遇,借势发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增强信心。团结奋斗,狠抓落实,再接再厉,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伟强调,要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来校调研讲话指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实干争先,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科学快速发展。

会上,部分师生代表和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个人体会及落实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发言。(校对/肖邓华 摄影记者/薛万宝 李娜娜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