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锦瑾)近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结果公布,我校派出的4支团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陈兰莉、樊京、石明吉、马果、宋金璠、罗鹏晖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竞赛自2010年起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本届赛事7月1日-12月13日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分为“命题类”“自选课题类”和“讲课类”三个类别,共吸引了全国416所高校1411只支队伍参赛。我校荣获一等奖团队参与的是命题类创新比赛项目,参加该类别竞赛的大多为国内知名高校,河南省荣获命题类创新竞赛一等奖的学校仅有2所:我校和河南大学。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工作,在全体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数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化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最终四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

相关链接:

一等奖:黄世伟、郭波航、何陈兵、王耀威、白铁良(指导老师:陈兰莉、樊京)

二等奖:朱莹莹、钱玉婷、刘新裕、贾代园、王明利(指导老师:石明吉、马果)

     于浩、胡瑕匀、张 可、王帆、李薇(指导老师:宋金璠、罗鹏晖)

三等奖:胡艺译、乔迁喜、陈慧颖、许函哲、牛亮亮(指导老师:石明吉、秦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