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南阳卷烟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符浩彬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符浩彬)12月30日上午,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南阳卷烟厂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在南阳卷烟厂杨玉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安士伟一行参观烟丝生产车间、青工创科工作室、工会党建室等,了解企业各项生产工序和企业发展状况。

会上,安士伟详细介绍学校校企合作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走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开门办学之路,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南阳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术需求、横向科研项目形成等方面开展工作,每年拨付专项保障资金,从顶层设计、组织建设、方法措施等方面形成校地合作第一推动力。

肖泽昌就双方整合科技力量、深化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为企业转化成果、输出人才,实现由单项合作向战略合作转化的全面升级,实现由产品合作向产业领域纵深合作的发展创新等方面做了发言。

座谈会上,杨玉良介绍烟厂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和校企合作意向及规划。

据悉,近年来,南阳卷烟厂瞄准未来“工业4.0”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升级转型,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学校的智能制造学院、生化学院已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未来校企合作潜力较大、合作前景广阔。(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